參觀「亞洲協會香港中心2015『聖殿、經卷與使者: 羅馬時代以色列地區之考古發現』文物展覽~補充資訊

20170212
詠119:1
12/02/2017
20170213
谷8:12
13/02/2017
查看所有

參觀「亞洲協會香港中心2015『聖殿、經卷與使者: 羅馬時代以色列地區之考古發現』文物展覽~補充資訊

Qumran

 

聖經協會會員活動:
參觀「亞洲協會香港中心2015『聖殿、經卷與使者:
羅馬時代以色列地區之考古發現』文物展覽
補充資訊下載

       
參觀羅馬時代以色列地區之考古發現文物展覽  補充資訊下載(李子忠先生、蔡華璋)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猶太領袖在戰爭時期開始鑄造自己的錢幣以支付軍餉。錢幣上的字是用古希伯來文刻的,其中特別的一款是以希伯來第一個字母 א 作為記念開戰首年而發行。

猶太戰爭時期所鑄造的錢幣圖案,包括按肋23:40帳棚節所記的四種植物。或帶三棵石榴的樹枝、印有荷默爾的聖杯——這些都是聖殿及其祭儀的標記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第二聖殿時代(模型)。大黑落德自公元前19年開始,重新修建了耶京聖殿。格式上雖然完全仿效了撒羅滿聖殿,但實際卻遠遠超過了前者的富麗堂皇,只就聖殿、周圍的廣場而言,就擴充了一倍以上的廣大面積,在其上建築了三層寬大庭院。

第一個庭院是最外邊的一個,任何人都可進入,稱為「異民庭院」。庭院的南北兩端,建有美麗的走廊,即「撒羅滿廊」和「王廊」。其內部較高的庭院是專為猶太人而設的「婦女庭院」及「猶太人庭院」,再就是「司祭庭院」,其中設有全燔祭壇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天使加俾額爾石碑 列王與先知列表、王國版圖 聖地墳墓及骨龕 谷木蘭與厄色尼團體
谷木蘭死海文件(Dead Sea Scroll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