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思高聖經學會創辦人,雷永明神父列品真福禮於 2012年9月29日在西西里阿奇雷亞萊舉行

Open magic book with flying shining stars
無花果樹下揭開聖經73小時 2012-2013
04/03/2012
BLALLEGRA40
聖經協會40周年慶典:聖道同行四十載 (1973-2013)
27/01/2013
查看所有

中國思高聖經學會創辦人,雷永明神父列品真福禮於 2012年9月29日在西西里阿奇雷亞萊舉行

001A

中國思高聖經學會創辦人,雷永明神父列品真福禮於2012年9月29日在西西里阿奇雷亞萊舉行。宣福感恩祭由宣聖部部長安日洛・阿馬托樞機主持,並與約三十位主教及超過三百位司鐸共祭。其中包括陳日君樞機、韓大輝總主教、香港教區副主教林銘神父、香港思高聖經學會主任方濟會士黃國華神父和方濟會士揚博言神父。

為數以千計的信眾前往參予聖祭, 其中有數個來自香港的代表團。他們有來自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的代表、香港思高聖經學會的代表、來自數個修會的代表以及無數朝聖者。列品禮本預備於主教座堂內舉行,但由於參加者人數超出估計, 只好改在主教座堂前的廣場上舉行。

阿馬托樞機在講道中突顯了雷永明神父的兩大聖德:「堅實的信德」和「方濟會士的謙遜」。他強調, 就是依靠信德使真福負起及完成把聖經翻譯成中文這麼巨大工程。這是天主教華人教會的偉大文學創舉,並為天主教及非天主教教徒所稱許。真福雷永明神父常常謙稱中文聖經完全是天主的工作, 賴我們聖母的幫助下得以完成。

樞機形容雷永明神父是一位「確確切切的聖經人,一位撒種者,神聖啟示的僕役」。透過他勇毅的見證我們都受到邀請, 去閱讀並以我們每天的生命去演繹天主的聖言。

在總結講道時, 阿馬托樞機說:「在真福雷永明神父內我們可以從新發現拾起福音的喜樂、找出我們生命的密碼及作為已受洗者的身份、地上鹽世上光、能成英雄能成聖。」

聖經協會聯同整個教會,為這期待已久的日子向天主謝恩:感謝天主!

中國思高聖經學會創辦人,雷永明神父列品真福禮

西西里卡塔尼亞(Catania)阿基雷爾(Acireale)主教座堂 宣福大典在主教座堂廣場舉行
宣福感恩祭由宣聖部部長安日洛・阿馬托樞機主持 並與約三十位主教及超過三百位司鐸共祭。
為數以千計的信眾前往參予聖祭, 其中有數個來自香港的代表團。 他們有來自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的代表、香港思高聖經學會的代表、來自數個修會的代表以及無數朝聖者。
真福雷永明神父常常謙稱中文聖經完全是天主的工作, 賴我們聖母的幫助下得以完成。 韓大輝總主教
陳日君樞機 宣聖部部長安日洛.阿馬托(Angelo Amato)樞機主教代表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雷神父宣福大典。
真福雷永明神父聖髑 ~ 手指骨一對。於宣福禮中奉出,安放到祭台前。 彌撒中向真福聖髑奉香。
安日洛.阿馬托(Angelo Amato)樞機代表教宗本篤十六世向信眾宣讀宣福文告。 安日洛.阿馬托(Angelo Amato)樞機宣福後,掛在廣場外,主教座堂鐘樓上幅蓋真福畫像的簾幕,隨着參與大典信眾的掌聲中上升。
高高掛在廣場外主教座堂鐘樓上之真福畫像,隨着參與大典信眾的掌聲中完全掀開。 宣福禮成,真福雷永明神父,請為中國教會祈禱!
好友相聚(一對活聖髑)!九十多歲的慈幼會士胡子義神父是雷神父的摰友,專程從香港到西西里參與宣福大典。 高高掛在廣場外主教座堂鐘樓上之真福畫像,隨着參與大典信眾的掌聲中完全掀開。宣福禮成,真福雷永明神父,請為中國教會祈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