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-鹽田梓朝聖之旅
日期:8/11/2020
地點:西貢鹽田梓

聖經協會一向關注會員的靈修生活,幹事會擬定本年度於11月8日舉辦「鹽田梓朝聖之旅」,藉着朝聖活動,一方面讓參加者能參觀當地的歷史文化發展、藝術推廣展覽。另一方面,亦透過製鹽工作坊,了解香港早期曬鹽事業,從而反省福音中所指「地上的鹽」是何等意思,而會員亦可藉此互相交流分享,加強彼此認識,實是一次難得的相聚機會。屆時會有專車、專船接載往返。

鹽田梓朝聖之旅分享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鹽田梓之旅真值得一遊。當天除了到聖若瑟小堂,了解聖堂的歷史及維修與重建過程。再到鹽光保育區聽書,親看造鹽經過。令我們反思在靈修上也要學做鹽,鹽若無了鹹味,便不再是鹽,只得丟在路邊任人踩!鹽既可在餸菜裏起提鮮作用;也能為食物生防腐保存之效。而基督徒就正要效法鹽,先做好自己,活出基督徒應有的真,善,美的本性,而後感染他人。這就是所謂「成聖自己,聖化他人」,也就是聖經裏,要求我們做地鹽世光之意。

另一部份我最喜歡的是在鄺sir 帶領下,遊覽天主教大自然修和之旅,當中遊覽8個景点,默想在創世紀之初天主創造萬物,最後造人。天主為了愛而創造人類,委派人類管理萬物, 享受祂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,而人類為了貪婪,自私和生活上的壓力與忙碌,暴殄天物,荒廢了這美好的小島–鹽田梓。

在遊覽天主教大自然修和之旅當中,在每一個景点下,我們讀經,敲鐘,默想,反思及詠唱聖詠,一層一層深入內心深處的反思,在聖經的啟示中,令我們得益不少,行經8個景点,在領經員的敲鐘和鄺sir的帶領下,真的可以洗滌心靈。總結遊畢全程,我們感受到天主的愛,並學習從今以後要以愛和大自然修和,要保持環保意識;並要以愛和人修和及和天主修和;愛護上主賜給我們一切美善環境,加以保育發展,建設出美好的新天,新地;也正正是為我們自己儲蓄「天國的財富」,將來在天國裏論功行賞時,才對得住自己及對上主有所交代。

旅遊者:羅基艷心聲
16-12-2020